顾晏

我超想和你们一起玩的

【铁三角】雨村日常

*略ooc
*没有文笔

胖子在雨村呆的时间长了,习惯了北京的口味,而最近嘴里淡出鸟来,有一天就突如其来地想吃腌鱼,。“要吃自己钓去,又不是缺胳膊少腿,真把自己当祖宗。”当胖子撺掇吴邪一起去抓鱼时,吴邪如是说,而小哥只是瞥了他一眼,理都不理 。

最后吴邪禁不住胖子左一口“天真你最好”,右一口“天真我需要你”,只能拉上小哥,陪胖子捉鱼去,而胖子见他俩答应了,越发激动了,“咱难得这样放松放松,享受这山清水秀 ,看看这天气多么温暖,天真你老是窝着多不好,你瞅瞅小哥都被闷着了。”,吴邪听了回道“那你也瞅瞅这太阳,不被晒褪层皮就烧高香了,在家里吃吃西瓜打打牌有什么不好,你闲的慌还要吃腌鱼?就算钓到了你怕是也不会做。”
“哎,这你就不知道了,做个菜难到胖爷还搞不定?”

到了溪边找个阴凉的地方蹲着,倒也不是很热,小哥并没有随吴邪和胖子一起钓鱼,只是远远地呆在一旁,所以,纵使胖子有神膘护体,也被蚊虫咬地面目全非,“天真,这附近的蚊子体内都流着我的血,你说我要不要把它养起来供它读大学?”,“你可拉倒吧。”吴邪也被咬的浑身痒痒,没好气地白了胖子一眼。“对了,天真啊,你当时在海底墓给我涂的驱蚊水是啥牌子的,怪好用的。”吴邪内心:噗哈哈哈哈哈哈哈。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后,吴邪一本正经地对胖子说“你去问问小哥就知道了。”于是胖子屁颠屁颠地去了,然后杀气腾腾地回来了,就在小哥面不改色地告诉了他那是吴邪的口水之后。“天真你太不够意思了哈!居然还骗我是驱蚊水。”胖子说着还拍了拍吴邪的肩,吴邪故作委屈道“你自己也说了怪有用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口水还有止痒的功效。”

两人嘻嘻哈哈了半天,愣是没钓到一条鱼,胖子一见空空如也的鱼篓,也是急了,“速度啊,天真,不然我的腌鱼就飞了。”,“你看看这水清澈的像假的一样,鱼也看的清清楚楚,你还钓啥,直接扒了衣服下去抓。”,胖子听了,觉得有理,直接就只穿了条小鸡内裤就下去了,结果真拎了两条巴掌大的小鲫鱼上来了,还朝吴邪喊到“天真,你快让小哥过来抓鱼,就凭小哥的手法,肯定一抓一个准。”,吴邪笑道“你让小哥的黄金手指来抓鱼?有没有点暴殄天物?”,“怎么会呢?抓鱼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,关乎我能否吃饱。”

最后小哥还是蹲在溪边,目光如炬,出手迅速,快出残影,瞬间就夹住一条鱼上来,并且这自带驱蚊体质也让胖子和吴邪好生清静,就这短短的工夫也打了个盹儿,最后因为小哥出马,三人满载而归。“天真,等腌鱼做好了我让你尝尝我的手艺。”,“得了吧,我还想多活几年。”回去的路上两人也不肯闭嘴,直说的小哥的嘴角都有了微微笑意。

回到家,胖子翻了翻日历,“我说七夕就要到了啊,天真。我回一趟巴乃看看云彩,你就和小哥过几天小两口日子。”,“好嘞”吴邪答应着,回头看小哥,给了一个温暖的笑,“这是第三年七夕了哦。”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7)